Christine Arendelle

英语文学 | 半吊子古典学 | 戏剧爱好者

格劳刻歌集 Glauce's Songbook 设定集

受许多人的鼓励和启发决定重新开始创作,以及,用中文写作。


【背景介绍】

格劳刻是古希腊剧作家欧里庇得斯的悲剧《美狄亚》中,科林斯(Corinth)国王克瑞翁的女儿。伊阿宋来到科林斯后正是为了娶她而背弃了美狄亚,她也最终因为美狄亚送她的毒袍子、毒王冠而死。然而格劳刻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位沉默的“反派”和受害者。她没有直接对美狄亚表示敌意,甚至在剧中没有一句台词、没有一秒的舞台亮相(是真的!美狄亚俩孩子甚至都在台前晃了好几晃)就这么死了。这真的合理吗?

更何况与格劳刻有关的所有信息都是传信人报的,传信人的观察和报告真的可靠吗?传信人报告的这些“现象”,真的可以反映格劳刻的内心吗?

于是就有了这个系列!这里将会有一些相互之间可能相关也可能不相关的、体裁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的小作品,希望能带来一个更丰满的格劳刻。


【进一步的设定和disclaimer】

先来disclaimer:众所周知希腊神话版本众多,美狄亚的故事远不止欧里庇得斯一家!这个系列或许会在不同传统的美狄亚故事之间瞬移/融合,在单篇小故事前面会标注来自哪个文本。

出于创作需要会改/人为忽略一些小细节。莫在意就是玩儿。


第一篇是以前的存货,天亮了发(困ing)

评论(3)

热度(4)